歡迎辭

 

歡迎瀏覽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網站。

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是負責為行政長官決策、政府施政、澳門特別行政區在國家戰略中的作用、合作與發展提供科學理論及信息支持的部門。作為中央研究機構,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為涉及國家重大策略、國家對澳門政策和區域發展進行了大量的研究、規劃和統籌等相關工作,落實重大政策的規劃和協調,促進政府政策執行和區域發展。

成立以來,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秉持 “勤謹精誠,至善為公” 的宗旨,因應政府的整體工作要求,在行政長官的指示下,為特區施政開展相關的政策研究,為澳門特別行政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行了各項與區域合作相關的工作。堅持以公共利益為先、為公眾服務的精神,完成工作目標,確保各項公共政策及區域發展的研究、統籌、協調、推動及落實等工作更具完整性、持續性及一致性,爭取實現最佳的政治、經濟和社會效果。

未來,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會繼續以創新、負責和擔當的工作態度,努力發揮其研究、統籌和協調的功能,協助政府推行有利特區發展的政策,使澳門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有更好的自身發展,實現澳門 “一中心、一平台” 的發展定位,為澳門社會的未來作出更大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