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交流座談會

會議日期:二零一九年七月九日

座談會簡介

     “一帶一路”建設致力打造促進共同發展、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打造增進理解信任、加強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誼之路,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強力引擎。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城市,澳門始終堅持“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原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機遇,發揮澳門優勢,推動形成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

      今年適逢國家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20週年,亦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開局之年。在大灣區建設背景下,澳門將採取“定向合作、錯位發展”的策略,着力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做好“一帶一路"的內功,助力國家形成改革開放新格局,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在上述背景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澳門基金會和思路智庫定於2019年7月9日上午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4樓會議廳聯合主辦“2019年‘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交流座談會",期望通過是次座談會,向社會傳達澳門的時代新使命,鼓勵本澳各界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以實現自身更均衡和持續的發展。

      座談會以“‘一帶一路'中的世界之城—澳門"為主題,邀請本地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業界與社團代表,以及熟悉國家發展戰略的內地學者發言及參會,共同圍繞澳門如何與大灣區城市緊密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相關問題進行討論,期望進一步引發社會各界對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深入思考。

相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