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共創“友城青年說”交流平台

  • 來源 : 澳門日報
  • 2022/06/12

      2022年“友城青年說”主題對話交流活動,今日下午在北師大珠海校區舉行,23名中外青少年圍繞“城市魅力”主題,通過精心錄製的視頻展示所在城市的文化習俗、風土人情,透過雲端連線,先後分享對所在城市的印象和自己的成長故事,在互學互鑒中增進了解、收獲友誼、共同成長。

      參與2022“友城青年說”雲端線上交流的23名青少年,分別來自珠海、澳門以及來自印尼梭羅市、西班牙薩拉戈薩市、瓦努阿圖盧甘維爾市、意大利拉斯佩齊亞市、德國布倫瑞克市、菲律賓帕西市、意大利拉斯佩齊亞市等珠海的國際友好城市或密切交流城市。

      “友城青年說”活動由珠海市外事局主辦,澳門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珠海市政府新聞辦和珠海市教育局協辦,北師大珠海校區承辦,是疫情下國際友城青少年對話交流的互動平台,目的是拉近友城青少年的心靈紐帶,增進國際友好對話,講好珠海故事、粵港澳大灣區故事和友城故事。

      澳門政發局局長張作文和副局長林媛、澳門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珠海市外事局局長童嫚和副局長張挺、珠海市教育工委副書記吳權偉,以及珠海青少年師生代表約60人出席現場線下活動。瓦努阿圖盧甘維爾市市長帕蒂•皮特作為友城特邀嘉賓以視頻方式線上致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