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政策研究室一行拜訪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

  • 來源 : 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
  • 2022/08/12

      日前,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馬乃芳一行拜訪了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雙方就澳門特區推進友好城市工作、加強兩個部門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等進行座談。
      政發局局長張作文首先感謝外交公署政策研究室一直以來對該局工作的支持,並介紹了該局的職能,以及近年來政策研究、重大規劃編製、區域合作等工作,同時期望在澳門與友好城市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與外交部公署加強溝通和交流。張作文局長表示,為發揮澳門獨特優勢,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與“一帶一路”沿線及葡語國家締結友好城市,目前正積極推進與阿瓜格蘭德大區締結友好城市相關工作。
      馬乃芳主任介紹了外交公署政策研究室職能,表示公署一直以來積極支持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擴大對外交流合作。公署高度重視澳門特區與阿瓜格蘭德大區締結友好城市,願與特區政府和駐聖普使館保持密切溝通,大力推進結好事宜,推動特區通過友城深化務實合作,助力澳門多元轉型發展。
      參加會議的還有外交公署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張以楠、政發局副局長林媛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