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海洋管理、利用與發展國際研討會

會議日期:二零一八年八月三日至四日

研討會簡介

       2015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管理85平方公里海域,為澳門未來社會和城市發展建設提供了新的機遇和空間,意義重大且長遠。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海域利用與發展中長期規劃工作小組”已基本完成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海域利用與發展中長期規劃(2016-2036)》的草擬工作。

       為學習和借鑒各個國家和區域在海洋管理、利用與發展方面的先進經驗和方法,聽取有益的意見和建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域利用與發展中長期規劃工作小組”根據行政長官指示,負責組織舉辦了此次“澳門海洋管理、利用與發展”國際研討會。

       此研討會於2018年8月3日和4日在澳門召開,邀請了在海洋管理、利用和發展方面經驗豐富、富有成就的國家或地區政府管理部門、研究機構、企業組織的代表和專家學者等,共約200人參加,是一次高規格的國際研討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