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公開諮詢(已完成)

    為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鞏固提升澳門競爭優勢,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前期調研的基礎上,編製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下簡稱“二五”規劃)。“二五”規劃的發展目標是不斷增強澳門發展的動力、活力和競爭力,努力實現“精、優、特、美”發展,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安全、和諧的澳門。主要內容包括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社會民生建設優化、深入推進宜居城市建設、不斷提升公共治理水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五個部分。

    “二五”規劃關係未來五年澳門特區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方向,統領未來五年澳門特區政府施政的重點。為充分聽取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意見,期望凝聚全社會共識,特區政府於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11月13日期間進行公開諮詢,藉此廣泛聽取澳門社會各界的意見,共同謀劃澳門未來發展的藍圖。

    特區政府期望社會各界能夠就上述諮詢文本提出寶貴意見及建議。
 

新聞消息
返回